中醫師:中醫治病簡單方便 較無傷害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中醫治病有很多神奇的效果,來看請經驗豐富的中醫師,帶大家了解一些常見問題的中醫療法。

中醫師張大龍表示,相對於西藥來說,中藥更安全、有效,而且對身體較無傷害。

中醫師 張大龍:「比如頭痛,膽經堵了嗎?喝點瀉膽火的藥,一喝不就不痛了嗎?這個很簡單嗎?」

他用工作中的實例說明中醫治療腹瀉方法。

中醫師 張大龍:「從今天開始起,就煮小米稀粥,這個小米稀粥越稀越好,結果還沒到四天,第三天(患者)就來告訴我,現在身體好的很。」

他說,如果喉嚨發炎,喝點淡鹽水即可。

對於四肢發涼的患者,他分享,最有效的方法是用薑水泡腳。

中醫師 張大龍:「買新鮮的薑,回來先把薑切成片,再切薑絲,大概100克就夠了,切了之後放大鍋水裡煮,煮了之後泡腳就行了,每天泡,跑到什麼程度,泡到你出汗爲止,泡多深的水呢,能多深就多深,不要整個裝進去就行了,不要超過膝蓋就可以了。」

他說,如果臉上長紅點,尤其是月子裡的小孩,儘量不要用西藥膏。

中醫師 張大龍:「買一包幹的金銀花,拿回來每次抓一小撮放在鍋裏煮,開火一分鐘就關火,關火之後,用小毛巾蘸上金銀花水,往寶寶臉上一擦,三天保證乾乾淨淨。」

他還說,對於渾身癢的患者不防用金銀花試一試。

中醫師 張大龍:「有一個患者到我那去了,渾身癢的不得了,我說你就買一大包金銀花,分三次煮,浴缸裡泡上,泡三天就好了。果真來了就好了。」

另外他建議,中醫治療腎病很有效果,推薦人們選擇中醫治療。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