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宗教迫害 陳日君華府獲頒自由獎章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位於美國的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日前在美國國會﹐為香港榮休主教陳日君頒發了杜魯門-里根自由獎章,表彰他勇於為中國受迫害宗教人士發聲。

在美國國會內﹐香港榮休主教陳日君接受了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為他頒發的杜魯門-里根自由獎章。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及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等政要共同出席。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席 Lee Edwards﹕「有人把他稱為『香港的良心』﹐而我們稱他是『中國的良心』。」

陳日君在頒獎會上表示﹐這一獎章屬於所有為中國和香港的自由而受苦的英雄們。他還指出﹐宗教在中國受到迫害的根本原因在於中共。

香港榮休主教 陳日君﹕「現在﹐真正的馬克思主義者很少﹐但無神論的迫害者的獨裁統治依然存在。」

現年87歲的陳日君(Joseph Zen)是天主教樞機,曾擔任香港教區主教。他一直堅持信仰自由、反對中共對宗教的干預迫害﹐包括對法輪功的殘酷打壓﹐還曾支持香港民主運動。

去年9月﹐梵蒂剛與北京就中國主教任命簽訂臨時性協議﹐決定承認由中共掌控的天主教愛國會任命的8名主教﹐而梵蒂岡則可重返中國。陳日君對此持嚴厲批評態度﹐稱之為「對教會的背叛」﹐令中國地下教會成員有被拋棄之感。

香港榮休主教 陳日君﹕「當然﹐那些地下的﹑或者是地上還是比較堅持我們的道理的﹐那麼他們很擔心嘍。肯定對我們的教友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國會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稱讚陳日君的勇氣對全世界都有巨大正面影響。

美國會眾議員 Chris Smith﹕「他是一股激勵人心的力量﹐因為他為所有被中共迫害的人們發聲﹐從法輪功到基督徒﹐從藏人到維吾爾人。」

史密斯議員呼籲﹐除制裁中共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外﹐美國政府應更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