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被判四年半 國際促中共立即放人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709案」首批被抓的律師王全璋,日前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半,事件引發關注,國際紛紛表態聲援,敦促中共立即放人 。

被失蹤將近3年半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去年12月26號被祕密開庭審理,1月28號,天津第二中級法院做出一審宣判,王全璋被判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監禁4年6個月,剝奪政治權利5年。

王全璋被判刑一事引發國際關注,國際特赦組織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當局的宣判令人義憤填膺,必須立即釋放王全璋。德國政府也在聲明中表示,王全璋致力於維護人權和法治,被判入獄不可理解,呼籲中共遵守審判的司法程序。

前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館官員 陳用林:「王全璋是律師,用自己的時間和精力為弱勢群體呼籲,當然他是無罪的。這些維權律師都是根據中國的法律進行維權,中共連自己制定的法律都不遵守。王全璋的重判,標誌著中國進入一個完全無法無天的時代。」

美國國務院29號也發表聲明表示,美方對王全璋被羈押3年半、與外界隔絕、被剝奪選擇律師的權利,以及他的代理律師遭當局報復等深感憂慮,呼籲中共立即釋放王全璋,並表示,美方會繼續敦促中共遵守它的國際人權承諾。

香港多個團體及政黨約20多人,29號遊行至中聯辦,抗議中共打壓維權人士。他們手持「讓在囚人士回家過年」等橫額,沿途高呼口號。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香港也是非常關注王全璋的案件,他應該馬上被釋放的,他只是履行他作為一個律師的責任,現在受到政治的迫害,非常可能是跟他以前一些法輪功的案件有關,我們要努力爭取他馬上給釋放。」

台灣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在全球司法界和人權組織的關注下,中共竟然還重判王全璋4年半,等於向國際社會宣示,中共的司法已死。

台灣人權律師朱婉琪:「中共的司法已死。我們覺得,目前光是譴責中共是不足夠的,法輪功人權律師團呼籲各國政府採取更有效的措施,來制裁所有參與迫害王全璋案子以及709律師案子的中共官員,包括公檢法司。」

朱婉琪表示,所有代理法輪功案件的中國律師,為法輪功學員爭取基本人權,而遭到中共利用司法工具的政治迫害,她向這些律師致敬。

現年42歲的王全璋代理過很多敏感案件,包括法輪功學員案件,是709被抓律師中最後一名被判決的律師。他的妻子李文足在宣判後立即聲明:王全璋無罪,公檢法有罪。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她相信王全璋會上訴。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