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一身黑衣出庭 兩理由更改保釋條件 (圖/視頻)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日前,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一身黑衣,出現在加拿大溫哥華的法庭上,她給出兩個理由申請更改其中一名擔保人得到法庭批准。孟晚舟下次出庭日期推遲到3月6日。

當地時間1月29日早上,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開庭審理孟晚舟更改保釋條件申請。孟晚舟身穿黑色大衣,黑褲,頭戴黑色鴨舌帽,在負責監視她的保安公司的總裁陪同下到達法院。

這是46歲的孟晚舟自去年12月11日獲准以700萬加元保釋後,首次出現在B.C.法官面前。


孟晚舟向法庭申請更改其中一名擔保人。她的律師說,該名擔保人原以價值180萬加元的住所作抵押,但由於未辦好相關文件,孟晚舟申請由另一人,以現金填補有關價值,獲法官接納。

至於其他的保釋條件基本沒有改變。 據悉,孟晚舟律師要求改為3月6日再出庭。

律師稱,孟晚舟原本定在2月6日出庭,但既然美國正式提出引渡,出庭時間應該改為3月6日2時,等候加國司法部長決定是否接納引渡。

最高法院已同意,將她下次出庭日期,由2月6日推遲至3月6日。

1月30日,《南華早報》報導說,孟晚舟下一次聆訊日期已確定,但加拿大政府必須在3月1日前決定美方的引渡請求。

美國司法部1月28日宣布,正式刑事起訴華為及兩家附屬公司,以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指他們涉嫌詐騙、妨礙司法公正及盜取T-Mobile美國分公司的商業機密等合共23項罪名,並提出引渡孟晚舟到美國受審。

美國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後,加拿大司法部有30天時間審理,決定是否授權美方引渡她。加拿大法院需審視美方引渡理據是否充足,以及考慮是否在加拿大境內起訴她。

德國經濟研究所專家魯舍博士(Dr. Christian Rusche)對德國之聲分析說,除了要面對這場官司外,華為面臨的問題有兩方面,一是可能被趕出美國市場,二是可能出現中興所遇到的情況,從美方得不到生產所需要的元件。

如果美國引渡成功,針對孟晚舟的合謀欺詐多家金融機構等指控,每項指控最高可判30年監禁,另外被指控違反美國制裁令,最高可被監禁20年、並罰款100萬美元。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視頻:美國公布兩份起訴書 指控華為及孟晚舟
相關視頻:美起訴書指 華為向竊密員工發放獎金
相關視頻:【新聞看點】華為及孟晚舟涉23罪被美起訴 北京低調回應
相關視頻:中方貿易團抵達華府 司法部起訴華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