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華為及孟晚舟涉23罪被美起訴 北京低調回應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新聞看點】華為及孟晚舟涉23罪被美起訴 北京低調回應

還有幾天就是中國傳統的除夕了,就在這個時候,針對華為的風暴越演越烈。路透社援引加拿大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的信息報導,孟晚舟將在今天(1月29日)出庭應訊,法庭可能將修改她的保釋條件。

在昨天晚上,加拿大公共廣播電台CBC報導,加拿大司法部收到了美方發出的對孟晚舟的引渡請求。稍早時候,美國司法部已經對她和華為公司提出了23項刑事指控

對於美國的行動,中共外交部以答記者問的形式,發聲明回應說,「高度關切」美國針對華為的指控。敦促美國停止打壓華為,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並且說中國(中共)政府「堅決保護」中國公司的合法權益。華為也作出了反應,否認了美國的指控,表示不了解孟晚舟有什麼違法行為。

相比之前咄咄逼人、惡言威脅的態度,中共這次回應低調了不少,華為的回應也顯得有氣無力,因為美國的指控都有切實的證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