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1. 自由亞洲電台
香港退休主教陳日君 在美國接受人權獎

人權組織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28日在美國華府授予天主教香港教區退休主教陳日君「杜魯門-里根自由獎章」。陳日君曾堅持反對梵蒂岡与中共就主教任命問題達成協議。

2. 美國之音
美中經濟和安全審委會報告 談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問題與中國

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發表報告說,美國計劃退出《中程導彈條約》﹐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北京沒有參加中導條約﹐不受限制地迅速擴大導彈庫存﹐對美國及其亞洲盟國構成威脅。

3. 華爾街日報
中美週三將重啟貿易談判 雙方仍存巨大分歧

美中兩方週三將在華盛頓開啟新一輪貿易談判。有消息稱,北京不會同意美國提出的包括取消補貼等深化中方經濟結構性改革的要求。證明雙方仍存在嚴重分歧。

4.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民生觀察網站發起者 劉飛躍被判刑五年

民生觀察網站創辦人﹑維權人士劉飛躍29日被中共當局判處有期徒刑5年。因從2014起發布中國人權侵犯事件的年度報告﹐2016年12月﹐劉飛躍被湖北隨州市檢察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批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