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1.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退休主教陈日君 在美国接受人权奖

人权组织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28日在美国华府授予天主教香港教区退休主教陈日君“杜鲁门-里根自由奖章”。陈日君曾坚持反对梵蒂冈与中共就主教任命问题达成协议。

2. 美国之音
美中经济和安全审委会报告 谈美国退出中导条约问题与中国

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发表报告说,美国计划退出《中程导弹条约》﹐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北京没有参加中导条约﹐不受限制地迅速扩大导弹库存﹐对美国及其亚洲盟国构成威胁。

3. 华尔街日报
中美周三将重启贸易谈判 双方仍存巨大分歧

美中两方周三将在华盛顿开启新一轮贸易谈判。有消息称,北京不会同意美国提出的包括取消补贴等深化中方经济结构性改革的要求。证明双方仍存在严重分歧。

4.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民生观察网站发起者 刘飞跃被判刑五年

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维权人士刘飞跃29日被中共当局判处有期徒刑5年。因从2014起发布中国人权侵犯事件的年度报告﹐2016年12月﹐刘飞跃被湖北随州市检察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批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