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美國重擊中共 福建晉華傳3月前停產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對中國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公司祭出制裁,將迫使福建晉華在3月前停產。

2.報告 : 東南亞砍逾半一帶一路投資案

花旗經濟研究(Citi Economics)引述美國企業中心數據指出,2018下半年中國的東南亞巨大投資計劃僅剩12個項目、約39億美元,相較前1年的33個計劃、220億美元,是大幅降溫。

3.蘋果回美製造 美媒:卡在一顆螺絲

2012年蘋果執行長庫克曾表示,將在美國生產Mac電腦,這將是多年來首次由美國工人生產蘋果產品,不過,《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德州奧斯汀難以找到足夠的螺絲,在當地工廠每天最多生產1000個螺絲,Mac Pro測試因此受限。

4.螺絲立大功 台逾百項製造業品產值創新高

台灣經濟部統計處表示,台灣製造業生產共計678項產品群,共108項去年產值創新高。統計處整理列出9種快速發展產品,包含螺絲螺帽、電動機車、隱形眼鏡和瓦楞紙箱等產品。其中,螺絲螺帽打入航太及醫療供應鏈,去年產值有望達到新台幣140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