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強判王全璋4年半 遭譴責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中共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1月28號對中國著名人權律師王全璋案做出一審宣判,王全璋被判刑4年半,剝奪政治權利5年。

王全璋律師曾代理過很多被中共視為敏感的案件,包括大量的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案件。他在2015年中共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的「709」行動中被捕,並被秘密關押超過1000天。2018年底,被不公開庭審。中共當局指稱他試圖顛覆國家政權。

天津法院公布宣判結果後,引起輿論廣泛抨擊。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當天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當局的判決結果「可恥」, 聲明說:「王全璋以和平方式為中國的人權站出來發聲反而被懲罰,這令人義憤填膺。他必須立即和無條件獲得釋放。」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也表示對判決結果不接受。

她在網上發表聲明說:「王全璋無罪,公檢法有罪!法官周虹、林崑有罪!他們對王全璋及709律師和公民案的抓捕、酷刑、起訴、判決等所有的行為,都是違反中國現行法律的。」

大陸律師謝燕益也在網上表示,這個判決結果,是「為了掩蓋對王全璋的酷刑,從抓到判歷經三年半,即便站在官方立場上也完全無罪的王全璋最終不得不被強判四年半,可謂黑抓、黑刑、黑審、黑判貫穿全過程」,將「中共特色法治」的非法過程,演繹得淋漓盡致。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