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强判王全璋4年半 遭谴责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讯】中共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1月28号对中国著名人权律师王全璋案做出一审宣判,王全璋被判刑4年半,剥夺政治权利5年。

王全璋律师曾代理过很多被中共视为敏感的案件,包括大量的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案件。他在2015年中共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的“709”行动中被捕,并被秘密关押超过1000天。2018年底,被不公开庭审。中共当局指称他试图颠覆国家政权。

天津法院公布宣判结果后,引起舆论广泛抨击。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当天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当局的判决结果“可耻”, 声明说:“王全璋以和平方式为中国的人权站出来发声反而被惩罚,这令人义愤填膺。他必须立即和无条件获得释放。”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也表示对判决结果不接受。

她在网上发表声明说:“王全璋无罪,公检法有罪!法官周虹、林崑有罪!他们对王全璋及709律师和公民案的抓捕、酷刑、起诉、判决等所有的行为,都是违反中国现行法律的。”

大陆律师谢燕益也在网上表示,这个判决结果,是“为了掩盖对王全璋的酷刑,从抓到判历经三年半,即便站在官方立场上也完全无罪的王全璋最终不得不被强判四年半,可谓黑抓、黑刑、黑审、黑判贯穿全过程”,将“中共特色法治”的非法过程,演绎得淋漓尽致。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