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鎖定 襲擊88歲華裔老婦嫌犯面臨多項指控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舊金山警察局週三(1月23日)透露,通過對嫌犯留下的DNA證據匹配已經存有的數據,他們抓到毒打舊金山88歲華裔老婦的18歲嫌犯,該名嫌犯同時還涉嫌參與了其他一系列的犯罪行為,他可能將面臨企圖謀殺等多項罪名的起訴。

舊金山警局表示,上週六他們逮捕了18歲奇昂特.嘉士隆(Keonte Gathron),當天他涉嫌另外一起搶劫案。

警方相信,嘉士隆在1月8號清晨,在訪谷區公園裡襲擊了88歲的華裔老婦人黃奕愛後,然後闖入她在公園對面的家,用槍威脅14歲的少年。

舊金山警察局長William Scott:「他的行為展現出對他人生命的不尊重,我們希望公眾幫助,如果有人受到傷害,但沒有報案,這也就是我們今天在這裡的部份原因。這只是一個人,直到我們找到其他的證據,現在只是一個人,他的所為很糟糕,希望刑事法官可以從這裡接手採取措施。」

警方說,嘉士隆早年曾經有案在身,他們通過嫌犯現場留下的DNA證據,在現有數據庫找到了他,並逮捕了他。這起案件中,警方將以謀殺未遂、綁架、搶劫、嚴重毆打、虐待老人、入室盜竊等12項罪名起訴他。

偵緝局指揮官Greg McEachern:「從現在找到的證據交給了犯罪調查組,那裡有手套,我們從中獲取了證據,與現有數據庫核對,找到了犯案的嫌犯,那是DNA證據。」

88歲的華裔老婦人黃奕愛由於頭部嚴重受傷,脊柱、手和肋骨多處骨折。在舊金山總醫院昏迷11天,經過系列手術後,目前慢慢甦醒,但肺積水嚴重,本週還將進行十多個小時的手術。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