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锁定 袭击88岁华裔老妇嫌犯面临多项指控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旧金山警察局周三(1月23日)透露,通过对嫌犯留下的DNA证据匹配已经存有的数据,他们抓到毒打旧金山88岁华裔老妇的18岁嫌犯,该名嫌犯同时还涉嫌参与了其他一系列的犯罪行为,他可能将面临企图谋杀等多项罪名的起诉。

旧金山警局表示,上周六他们逮捕了18岁奇昂特.嘉士隆(Keonte Gathron),当天他涉嫌另外一起抢劫案。

警方相信,嘉士隆在1月8号清晨,在访谷区公园里袭击了88岁的华裔老妇人黄奕爱后,然后闯入她在公园对面的家,用枪威胁14岁的少年。

旧金山警察局长William Scott:“他的行为展现出对他人生命的不尊重,我们希望公众帮助,如果有人受到伤害,但没有报案,这也就是我们今天在这里的部分原因。这只是一个人,直到我们找到其他的证据,现在只是一个人,他的所为很糟糕,希望刑事法官可以从这里接手采取措施。”

警方说,嘉士隆早年曾经有案在身,他们通过嫌犯现场留下的DNA证据,在现有数据库找到了他,并逮捕了他。这起案件中,警方将以谋杀未遂、绑架、抢劫、严重殴打、虐待老人、入室盗窃等12项罪名起诉他。

侦缉局指挥官Greg McEachern:“从现在找到的证据交给了犯罪调查组,那里有手套,我们从中获取了证据,与现有数据库核对,找到了犯案的嫌犯,那是DNA证据。”

88岁的华裔老妇人黄奕爱由于头部严重受伤,脊柱、手和肋骨多处骨折。在旧金山总医院昏迷11天,经过系列手术后,目前慢慢苏醒,但肺积水严重,本周还将进行十多个小时的手术。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