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客戶名單曝光 網曝其為中共幹的4件大事

【新唐人2018年12月16日訊】中共科技巨頭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事件持續延燒。華為扮演的角色成為舉世關注的焦點。近日網路上流傳華為的客戶名單,多是是中共公安系統、政府機構、國企部門等。有中國網民列舉華為在過去多年以來為中共政府幹的4件大事。

中國通訊巨頭華為創始人任正非長女、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轟動全球。孟晚舟被捕後,中共要求加拿大立即釋放孟晚舟,威脅對加國進行報復。

孟晚舟的第一次保釋聽證會上,開出了1,400萬加幣的天價保釋金,並表示願意交出中國及香港特區護照,以及願意戴上電子腳鐐等12項保釋條件。

但加國檢方仍拒絕孟晚舟的保釋請求,認為擁有龐大財力的她有可能棄保潛逃,並要求法院尊重美國方面的要求將孟引渡至美國受審。

10日孟晚舟的保釋聆訊在法院續審,庭審結束後,仍然未有結論。法官表示,11日上午10時,將就孟晚舟案做出最後決定。

在這關鍵時刻,中共抓捕了一名加拿大前外交官與一名加國商人。11日上午,在孟晚舟的第三次保釋聆訊上,孟晚舟雖然暫被保釋,但檢方仍堅持將其引渡到美國受審。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4日在記者會上批評中共,扣押加國公民的行為是非法及不可接受的,呼籲中方立即放人。同時他還強調,美國正在進行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將繼續通過法律程序取得相關結果」。

隨着孟晚舟事件不斷發酵,這家企業扮演的角色成為舉世關注的焦點。

多方資料揭示,華為是私企名義面紗掩蓋下的中共官方機構。華為不僅參與打造中共的網路防火牆,承包中共公安部面向全國的監控工程,也對外輸出網路監控,而且還大舉盜竊海外情報,更是中共對外擴張的網路武器。

華為多年來為中共政權幹的大事

有網民在推特上列出華為多年來利用高科技為中共政權效力的四件大事。

包括:一、建防火牆讓國人不能瀏覽境外網站,使大陸互聯網成為區域網;二、建立金盾工程和人臉識別系統為中共維穩服務,監控人民;三、華為手機自帶屏蔽系統,不能登陸外網,並將使用者個人信息傳輸給網監中心;四、欲控制世界5G網路。

中國網民「李方」轉發了華為官網的訊息,PO出4張截圖,讓人們詳細了解華為的真實背景。

其中一張「全國100+客戶在使用華為視頻雲存儲方案」的圖片,僅顯示出80個單位客戶,其中各地公安局就佔了大部分,其它還有監獄、警察學校、政府單位及國企銀行等。

另外三張截圖顯示,華為曾積极參与公安信息化,為大陸各地的公安局服務,也承辦珠海、新疆克拉瑪依等數十個「平安城市」的建設,內容提到,可為客戶「完善監控網路,打造最安全城市的天羅地網,建構全面安全信息系統。

「李方」在推文說:「看看華為官網,他們自己曬的客戶名單,就知道他掙了多少黑心錢」。直指華為科技是監控人民的技術。

中共科技巨頭華為的客戶名單。(網頁截圖)
中共科技巨頭華為的客戶名單。(網頁截圖)
中共科技巨頭華為的客戶名單。(網頁截圖)

而所謂「平安城市」,是中共公安部打造的所謂「綜合治理部門」,亦即「維穩系統」,這個系統是金盾工程的升級版,其核心內容就是對社會的全方位監控,大數據處理是其技術核心。

本世紀初,「平安城市」工程首先在北京市宣武區、杭州、蘇州、濟南等城市開始試點建設。2004年6月,公安部、科技部在北京、上海等21個城市啟動了第一批科技強警示範城市創建工作。

經過十餘年的精心打造,「平安城市」工程目前已基本覆蓋國內地級以上的城市區域,縣級城市和鄉鎮區域也已經開始被全面納入中共的監控視野。

2016年9月,華為官網推出一期《平安城市特刊》,內容包括「向協作式公共安全演進」、「新ICT,新變革」、「打造平安城市開放平台」等,繼續為中共維穩系統「添磚加瓦」。

今年,網路傳出一份華為公司2015年的內部保密資料,叫做「VCM操作指南」。該資料在華為官網上只對華為VCM用戶提供下載,而華為VCM系統唯一的用戶是中共公安部門。該資料被用來培訓中共網警。

資料介紹,華為的VCM就是對監控視頻內容進行實時分析處理並報警,是金盾工程和大數據的一部分。中共用它來嚴密監控老百姓,大大提高了監控效率。

近年中共得以多次鎮壓包括老兵維權及P2P金融難民維權等大型維權事件,並能精準攔截、「點殺」重點維權人物,華為創建的這套監控系統實屬「功不可沒」。

華為與類似俄國克格勃(KGB)

華為公司1987年在深圳成立,2012年開始成為全球最大的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被指與中共江派關係密切。其中共軍方和國安背景已廣為人知,而華為崛起時期正值江澤民和曾慶紅分別掌控軍方和國安系統時期。

另外,華為的高速「成長」過程,一直伴隨着深度參與中共公安系統金盾工程的開發。金盾工程是由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主導開發。海外中文網日前傳出消息指,華為背後是江綿恆在「垂簾聽政」。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公開調查報告顯示,華為公司3年內從中共政府拿到2億2千8百萬美金的資助,為中共提供「如同KGB(前蘇聯特務機構克格勃)一般的情報服務」。

CIA資料顯示,華為協助非洲、中亞、南美以及中共政府建構監聽及定位設備。另外,華為曾在阿富汗為塔利班政權裝設電話通訊系統,替伊朗政府裝配電信定位技術。在國際上,華為還以行賄官員著稱。

曾在華為工作的員工透露,華為內部運作如同特務機構,在商貿活動、人員調配上都聽命於中共政府,並為中共軍方一支精銳網路戰部隊提供服務。

華為網站自稱「在全球建設了1500多張網路,幫助世界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口實現聯接」。如果各國對華為電信、網路基礎設備的指控屬實,意味著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可能落入中共的監控黑網。

事實上,除了被各國警惕的電信、網路基礎設施外,華為的消費類產品也頻頻遭遇間諜後門的指控。

2015年9月,知名黑客媒體The Hacker News報導說,來自德國的安全公司G-Data發現,包括華為在內的26款中國製造智能手機,都在固件中被預裝間諜軟體。

自2015年華為手機銷量過億台後,每年手機銷量都以兩位數增長,僅2015~2018四年間,華為就賣出了6億台左右的手機,全球註冊用戶超過4億,意味著逾4億人的個人隱私、甚至銀行等重要信息,已被納入中共的監控黑網。

目前全世界有145個國家及45家最大規模的電訊商,使用華為及中興的電訊設備,中共透過這些電訊設備,企圖擁有監控全世界大部分網路的能力。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