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外長通話 商討川金會和防務費問題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本週一,現任美國國務卿與韓國外交部長通電話,就朝鮮核問題、美韓軍事同盟等問題進行了磋商。有消息指雙方已敲定第二次川金會的地點為越南,但具體城市尚未透露。

韓聯社報導,韓國外長康京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1日早上通了電話。就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日前訪美成果、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等事宜交換了意見。雙方商定繼續密切合作,促成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並推動去年6月舉行的第一次朝美首腦會談協議事項切實落地。

康京和蓬佩奧討論了朝鮮高級官員金英哲剛剛在華盛頓與川普(特朗普)總統以及蓬佩奧本人舉行的會談。

白宮已宣布川普將在下個月底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二次峰會,但沒有宣布具體的時間與地點。不過有消息指雙方選定了越南為第二次峰會地點所在國,只是還沒有確定具體的城市。

此外,康京和蓬佩奧還就兩國分擔防務經費進行了磋商,雙方同意基於同盟精神,為早日達成一個合理、雙方都能接受的協議而努力。

據了解,美國與韓國上一個防務費用分攤協議的有效期去年12月底已結束,現在美韓兩國政府在如何制訂新協議的問題上依然存在分歧。

此前,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金宜19日曾在記者會上就美朝商定今年2月底舉行第二次領導人會談表示歡迎,並表示希望此次美朝領導人會談能成為實現朝鮮半島永久和平的轉捩點。

金宜還表示,韓國政府將加強與美國等有關國家的合作,爭取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進程取得實質性成果。同時,韓政府還將擴大與朝方的對話,為促成第二次川金會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