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決出8強 費德勒出局 小威淘汰現任球后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澳洲網球公開賽決出8強。男單比賽,前世界球王費德勒爆冷出局。「小威」則擊敗排名女單世界第一的哈勒普,成功晉級。

澳洲網球公開賽週一爆出冷門,七度封王的瑞士前世界球王37歲的費德勒,在男單16強比賽上,以1:3敗給了第15號種子選手、20歲希臘小將西西帕斯。

在另外幾場16強比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維奇以3:1擊敗俄羅斯選手梅德韋傑夫,繼續向挑戰破紀錄的澳網男單第7冠邁進。

日本選手錦織圭在連輸兩盤後再追3盤,以3:2擊敗西班牙的卡瑞諾。

法國選手普耶以3:1淘汰克羅地亞小將丘里奇。

第4號種子選手,賽前奪冠熱門,德國新星茲維瑞夫打得十分糟糕,比賽中頻頻失誤,還生氣摔爛球拍,最終以0:3敗給加拿大重炮手羅尼奇。

女子16強比賽,7屆冠軍「小威」經過3盤激戰,以2:1擊敗現任女單世界第一的羅馬尼亞球后哈勒普,闖進8強。

雙方進場時還出現了一個小插曲。小威氣勢十足地走在前頭,一聽到大會主持人介紹:「讓我們歡迎世界第一,來自羅馬尼亞的哈勒普。」小威趕緊回頭,讓對手先出來。

第4號種子大坂直美後來居上,逆轉拉脫維亞選手塞娃斯圖娃,晉級8強。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