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又出大事 傳副省長陳國強被帶走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訊】中紀委日前證實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正接受當局調查。19日,千億礦權案當事人趙發琦向港媒披露,現任中共陝西副省長陳國強當天也被帶走協助調查,他曾被視為趙正永大管家,兩人還是安徽老鄉。

大陸自媒體披露,1月15日下午,陝西省政府大院內來的一群調查人員,將陳國強帶離辦公區後,車輛駛出了政府大院。

知情人稱,帶離過程很迅速,目的也很明確,路人很詫異。消息很快不脛而走。然而,當晚20點30分,中紀委網站公布出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出生於1962年5月的陳國強是安徽宿州人,與趙正永同為安徽籍貫的老鄉。趙正永擔任省長、省委書記期間,他擔任省政府秘書長,去年升為副省長,分管省國土資源、環境保護、住房和城鄉建設、交通。

目前陳國強落馬的消息仍未獲中共官方證實。不過,千億礦權案當事人趙發琦19日向星島日報證實了上述消息。

陝西商人趙發琦是「陝西千億礦權案」的原告,過去12年間,他一直就該案打官司,後來上訴至中共最高法院後卷宗離奇失竊,而當時趙發琦正在公開實名舉報趙正永和中共陝西前省長袁純清,二人都插手過此案。

1月8日,中共政法委聯合中共紀委國監委、最高檢、公安部等機構共同介入調查千億礦產案。目前,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事件仍在持續升級,越來越多的中共重量級權力高官浮出水面

除了涉及「陝西千億礦權案」之外,趙正永還被指涉及秦嶺違建豪華別墅案。消息稱,趙曾對習近平涉及該案的多次重要批示陽逢陰違,引中南海震怒。2018年7月,習近平對秦嶺違建做出第6次批示後,整治大幕揭開。同年8月,趙正永即被調查。

目前秦嶺違建別墅風暴,已經導致陝西多個高層官員落馬,包括中共原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原陝西省委秘書長錢引安,原西安市長上官吉慶、原副省長馮新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趙正永落馬有前兆 對習近平重要批示陽奉陰違
相關鏈接:習震怒嚇壞趙正永?傳落馬前冒雨赴寺院燒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