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清疑受死亡威脅 千億礦權案又一關鍵人物曝光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揭露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在最高法院被盜黑幕後,該案主審法官王林清下落不明。18日崔又曝光該案所涉及一名關鍵人物,同時披露,王林清在最高法院感受到了死亡威脅。

1月18日,崔永元在微博曝光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所涉及的另一名關鍵人物。他稱,和王林清法官同屋辦公的叫司偉,只有他倆有鑰匙,懷疑丟卷和他有關。「拒不參加補卷的除王法官外,還有另一位法官,也可以是證人」。

對於王林清的近況,崔永元說,「王法官目前處境艱難,我非常擔心他會被弄瘋」。他還說,「找我時王法官的確感受到了死亡威脅」。

崔永元14日也曾在微博表示,可以和王林清「一起死」,微博還貼出他和王林清的照片,並寫道:「像不像親兄弟?可以一起死 2019年1月14日,崔永元。」

這則留言之後被刪除,但被網友截圖,並在微博上不斷流傳。不少人追問究竟發生甚麼事,認為崔永元留言背後必有目的,崔回復說:「我希望大家做證。」

崔永元之前也曾在微博發布他在微信上聯繫王林清的聊天截圖,截圖中,崔永元留言表示:「王法官,我十分惦記你的安全,如果你安全,請和我通話見面,否則我會天天找你。」

這條信息顯示崔永元沒有聯繫到王林清,並對他的人身安全表示擔心。

崔永元7日繼續在微博發文說:「我正在城樓觀山景,心裡惦念著王林清。」並向最高法院喊話:「麻煩通知貴單位法官王林清與我聯繫一下,我找他有急事。」顯示王林清一直處於失聯狀態。

1月6日,財新網在其官方微博披露,接近王林清的人士說,王林清3日曾到最高法露面,之後被帶到附近一家賓館接受最高法院一個調查組的訊問,他家屬對該調查的方向感到擔憂。

當天,崔永元在微博發布王林清的第三則視頻,視頻中王林清說,2016年3月,他所在的最高法院民事審判第一庭,對陝西千億礦權案一致的礦權歸屬意見,杜萬華要求他重審。

(註:杜萬華為最高法審判委員會副部級專職委員,中共法官協會副會長。)

兩個月後,王林清提醒「發回重審」不合法規的情況下,杜萬華仍通知王林清,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明確指示,要將該案發回重審,並告訴王林清要在周強當年5月出訪英國之前完成重審裁定。

陝西「千億礦權案」是一起民營企業與陝西官方機構的礦權糾紛案。案件發生在十幾年前,被崔永元於2018年年底在微博曝光。

王林清在第一則自拍視頻說,自己是中共最高法院民一庭的法官,作為千億礦權案的承辦人,承辦該案的二審卷宗,在警備森嚴的最高法院被盜走了。至今都想不到會發生這種事情。

3日曝光的王林清的第二段自拍視頻中,他指證最高法院的高層領導及該院紀委負責人,捲入了另一宗涉及巨額利益的民事案件。

其中最高法院紀檢組辦公室主任強行要王林清,按最高法院領導的意思改判。在遭到拒絕後,王林清在外地講課時被緊急抓捕,被關押審問了幾天。

王林清再度表明,因為他在最高法院工作期間的離奇遭遇,促使他錄下這些資料,以防不測。

1月8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宣布,介入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一案。

外界發現,這宗醜聞的相關消息和評論發酵至今,基本上都被放行,官方媒體甚至也加入了報導和評論。崔永元還稱自己的後台特別硬。引發猜測,此事背後,是否與習近平與中共政法系內部政敵之間的角力有關。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