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2月上演?傳金正恩副手將赴美商談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韓媒稱,據中國機場相關人士透露,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已預訂17日下午從北京飛往華盛頓的機票。因有消息稱,「川金二會」或於2月在越南上演,金英哲此時訪美備受外界關注。

韓聯社報導,根據消息,金英哲與已於15日飛抵北京的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以及另外一名朝鮮人士預訂了17日下午6時25分從北京起飛的美國聯合航空UA808航班機票。

這將是金英哲第二次訪美。在第一次「川金會」舉行前夕,他曾到訪紐約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晤。按照目前的情況來看,金英哲一行很有可能17日飛往華盛頓,但由於金英哲的訪美行程總是充滿變數,也不排除他會更改機票,另選其他時間訪美的可能性。

蓬佩奧早於去年11月底就計劃與朝鮮會面,但在最後一刻臨時取消。隨著金正恩元旦談話釋出善意,雙方才重啟接觸。這次的會面,意味著美朝連月來的僵持將告一段落。

有媒體近日報導稱,川普建議今年2月中旬,在越南或泰國和金正恩會談。越南和泰國,與美國和朝鮮都有邦交,也都主持過大型國際會議,具有相關安保能力。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