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1月16日: 海灣戰爭–現代戰爭的開端

江峰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海灣戰爭,現代化信息戰,以精確打擊取得政治軍事勝利的開端。為什麼中共軍隊改革偷師美軍,關鍵的指揮權卻學不來呢?

主持人:江峰

1990年,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來到科威特。他的軍隊剛剛佔領了這個盛產石油的同一個宗教門派的小國。

薩達姆自信滿滿的對他的親信們說:“你們知道空軍不可能決定地面戰爭……這是經過所有常規戰爭和解放戰爭證明的規律。”

就在伊拉克佔領科威特後的一個小時,美國獨立號航空母艦開進了海灣地區,緊接着,艾森豪威爾號也進入東地中海,經由蘇伊士運河進入戰區。

當時的伊拉克一點兒都不軟,號稱“世界第四軍事強國”。

薩達姆估計美國人怕犧牲、怕死人,不敢打。

老布什總統壓力很大。

3天後,代表民意的國會授權發動對伊戰爭。

歷史上的今天,1991年1月美國時間16日,當地時間17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第678號決議的最後通牒過後,以美國和北約、阿拉伯聯盟組成的聯軍開始執行名為「沙漠風暴行動」的強烈空襲。海灣戰爭爆發。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在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