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生命奇蹟 探尋藝術真諦 專訪青年演員鄭雪菲(下)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大陸青年演員鄭雪菲,在人生低谷中走入法輪功修煉,之後找回了積極心態。接下來她和她的母親遭遇了什麼,我們來看對鄭雪菲的專訪下集。

2013年,鄭雪菲從上海戲劇學院畢業,在目睹影視圈的灰暗後,她一度消極躲避工作。不過2014年她修煉法輪功後,開始努力積極面對工作與生活。

鄭雪菲:「我時時刻刻都要提醒自己,我是一個大法弟子,無論在工作中,生活中,人與人的交往中,我都一定要用『真善忍』來衡量我自己,來為人處事。」

然而,這份平靜、快樂很快被打破。

2016年4月鄭雪菲接到一通電話,得知媽媽因發放法輪功真相資料被警察帶走,6個月後,被判刑2年半。

鄭雪菲:「我記得我當時回到家裡,走進我媽媽的臥室,然後我就看到她床頭貼著一張字條,上面寫著『放棄爭鬥心』。我看到這幾個字的時候,我就一下子崩潰大哭。這麼一個努力想要做好人的人,連自己思想裡有一絲壞的想法都要去努力的排斥的人,我不知道我媽媽為什麼會遭遇這樣的迫害?」

當時,很多親友因害怕而沈默。鄭雪菲獨自一人去看守所,跟警察講真相,講良知,要求釋放無罪的母親。但警察置若罔聞。

鄭雪菲:「作為一個執法者,他不能捍衛國家的法律,不能捍衛人心的良知,真的很可悲。我當時就覺得,我為我生活在這樣的國家,生活在這樣的社會裡,我感到可悲,我感到絕望。」

鄭雪菲做出一個勇敢的決定,加入控告迫害元兇江澤民的大潮,希望制止這場對所有人良知善念的迫害。

鄭雪菲:「因為當年,是因為他的一己私慾,迫害法輪功,迫害這群善良的人。」

就在這一年,鄭雪菲接到新世紀影視基地的邀約。2017年她來到海外,終於能自由修煉,用心表演。

鄭雪菲:「為了傳播『真善忍』的普世價值,大家在一起努力的創作,拍攝出更好的影片,讓大家能夠通過我們的影片明白真相,我覺得這是讓我非常開心的事情。」

而國內的媽媽,是她最大的牽掛。肖建蓉2018年冤獄結束後,仍被嚴密監控,養老金也被剝奪。如今母女分別2年多,鄭雪菲想告訴媽媽。

鄭雪菲:「不管有多難,我們都要堅強、堅定的向前走。借用我在《過年》裡面的一句台詞:無論它們怎麼迫害、迫害多久,都是注定要失敗的。我們很快會團聚的!」

新唐人記者林瀾 、李淨明紐約報導

鳴謝新世紀影視基地協助拍攝

鄭雪菲部分影視作品觀看鏈接:
《過年》https://youtu.be/_KQb0DGioRg
《艺考》https://youtu.be/cTuuXODLeYg
新世紀影視基地https://m.youtube.com/channel/UC_3m3VSxzRMbnZt-rQ5H5Xg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