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E申請破產 對加州居民有何影響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太平洋瓦電PG&E,1月14日宣布,將在月底提出破產申請,這對加州北部和中部的居民,會帶來怎樣的影響呢?來看記者的報導。

作為加州最大的電氣公司,PG&E向加州北部和中部的大約1,600萬戶居民提供電力和天然氣服務。

首先,在破產程序期間,居民的電氣供應不會受影響。不過,法官會要求其控制開支,因此可能會導致裁員。

另外,大家都關心的電費是不是會漲價。這個目前尚不清楚,要看法官判決,但法庭審理可能需要數年時間。如果法院允許削減PG&E債務,那漲價的可能將變小。如果PG&E被罰款或不得不借錢,這會增加公司的成本,不過PG&E的漲價要得到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的批准。

對於2017年野火的受害者來說,PG&E的賠款可能會暫停,而2018年受害者的訴訟還沒有結果,最終將由法官來裁決是否以及通過什麼方式來賠償受害者。

最後,當公用事業發生財務問題時,不論用什麼方式處理,幾乎總是由納稅人來支付所有損失。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