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加油!14日起汽柴油分別漲1.1與1.2元

 

【新唐人2019年01月13日訊】國際油價在沙特阿拉伯領頭減產,油價強升影響,台灣的中油公司今(13日)宣布,自14日凌晨零時起,調升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新台幣1.1元,柴油每公升調升1.2元,創27個月以來最大升幅。

中油表示,國際油價受沙特阿拉伯領頭減產石油激勵,已經重返牛市,再加上美中貿易談判前景樂觀、美國商用原油庫存下降等因素,促使國際油價強彈。

去年底中油零售價才一度落至近15個月新低,短短半個月內,中油零售價已連兩升,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分別為:
92無鉛汽油每公升26.1元
95無鉛汽油27.6元
98無鉛汽油29.6元
超級柴油23.9元

若與今年初相比,汽油共漲了1.6元,柴油更漲1.7元。明天起擁自小客車的民眾加滿50公升油箱,得多花80元,足足一個便當錢。

截至10日,紐約商品交易所,美國市場基準商品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上漲美元2.3角或0.44%,收在每桶52.59美元。

倫敦市場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美元2.4角或0.39%,收在每桶61.68美元。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