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蘇假疫苗害2萬兒童 家屬維權遭數千警鎮壓

【新唐人2019年01月13日訊】江蘇假疫苗事件蔓延,中共官方發內部緊急預警,稱事態正在向整個淮安市範圍擴散,有家長推測超2萬名嬰幼兒受影響。許多家長前往縣政府抗議,地方當局從各地調來的數千名特警鎮壓。多人被打的頭破血流,多少人被抓數目不詳。

江蘇淮安金湖縣的過期疫苗風波愈演愈烈。官方證實金湖縣145名幼兒被接種了過期的小兒麻痺疫苗,但有家長估計,至少有2萬多嬰幼兒受影響。

受害家長們發現當地接種的乙肝疫苗、卡介苗也出現過期的問題,且透過疫苗接種紀錄和防保所的檔案紀錄批號配對,發現過期疫苗的問題至少已長達6年。

中共官方也證實,不只是此次被家長發現的「脊髓灰質炎減毒活疫苗」有問題,還有其他如乙肝疫苗、卡介苗等都有過期問題,而且鄰縣寶應縣亦被揭發有過期疫苗。

另據官方通報,生產「脊髓灰質炎減毒活疫苗」的廠家為「北京北生研生物製品有限公司」,批號為201612158的疫苗有效期至2018年12月11日。

受害家長們還發現當地接種的乙肝疫苗、卡介苗也出現過期的問題。(家長提供圖片)

11日上午,大批家長聚集金湖縣政府要求解釋,金湖縣委書記張志勇回應稱,只有145名幼兒接種過期的小兒麻痺疫苗,引爆現場民眾的怒火,張志勇在警民爆發衝突中遭到毆打,後被警方救走。

受害家長維權從白天持續到晚間,最後數千警察在現場暴力毆打、驅趕示威者。

金湖縣民眾透露,當天上午開始的大規模抗議,在當晚已被各地調來的大批特警鎮壓。抗議的民眾和警察發生衝突,有多名抗議人士被打至頭破血流,還有不知多少人被抓。

至深夜,警察要求當事人及家人寫保證書才准離開警局,警方在連夜鎮壓的過程中,還出動訊號遮罩設備干擾。

《自由亞洲》收到的消息顯示,淮安市委宣傳部11日發出內部通知,要求嚴控自媒體發布行動性和煽動性的資訊,並以攻擊黨委政府的資訊截圖作為打壓證據。

受害兒童家長朱女士表示,鎮壓中受傷的家長分別在當地縣醫院和中醫院就醫,但具體人數不詳。她的孩子是145名被確認服用過期脊灰疫苗之一,他們還發現孩子以前接種的水痘疫苗也已經過期。

當地一位聯絡家長的人士透露,11日現場來了很多警察,12日街上的警察亦不少,官方已封鎖當地的高速公路禁止外面的人進入。

知情人士馬先生透露,在金湖縣的過期疫苗事件後,附近的洪澤縣的一些家長,也發現孩子使用的疫苗亦是過期,其中一些是去年出現大問題的吉林長生生物製品。

他說,現時金湖和洪澤的情況疑似遭管制,傳出來的消息很少。他們對待平民的生命如此麻木,老百姓都很憤怒。我們也覺得不可理喻,接二連三的發生這種事情。

知情人士發給《自由亞洲》的視頻顯示,洪澤當地受害兒童家屬正在與官方交涉,其中一位疑是受害小孩家長代表,自稱是現役軍官。當地政府已從周邊地區調集逾千特警進駐,並包下包括水韻天宸在內的多間酒店。

當地酒店水韻天宸的員工證實,他們酒店在12日早上突然全部都被訂了,幾百個警察包下他們酒店的所有房間和餐廳,但不知道其他酒店有多少被包。

江蘇金湖縣民眾於8日發現,當地衞生院使用過期疫苗為兒童接種。消息在網上傳出後,當局試圖隱瞞真相。江蘇此次受過期疫苗影響的嬰幼兒超過2萬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