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經濟下行或迫使習近平讓步川普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訊】美中貿易摩擦升溫,中共面臨的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美國一位著名的中國問題專家,週五撰文發表觀點,認爲習近平可能很快就會讓川普在貿易戰中宣布獲勝。

哈佛大學著名中國問題專家艾里森,週五在《國家利益》雜志刊文,標題為「習近平將把貿易戰勝利奉送給川普」。

艾里森的主要依據,是習近平和川普兩人面對的經濟形勢,以及最近有過交談的一位習近平團隊核心成員。

《華爾街日報》本週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領導層正在得出結論,就是美中貿易爭端成爲中國經濟增長的阻礙。中共12月禁止出口大省廣東公布製造業活動數據,暗示經濟形勢十分嚴峻。

艾里森透露,在研究了《美墨加貿易協定》後,北京認爲可以接受相應的讓步,以維持中國的經濟增長,同時北京認為川普會接受其方案。

不過,文章承認,在知識產權保護等結構性改革的政策層面,雙方面臨更加艱難的談判。

新唐人記者林宇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