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視頻重申邊境危機 籲民眾助兩黨合作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訊】美國聯邦政府關門進入第四週、史上最長。週六,川普總統發視頻和推文,說明美國邊境危機嚴重,強調保護美國的決心不動搖。他呼籲美國民眾推動兩黨達成協議。

週六,川普推特轉發白宮視頻,強調自己在任內要達成這麼多年都未達成的邊境安全目標。

美國總統 川普:「我宣誓就職時,就發誓保護我們的國家,我將始終這樣做。我的內閣向國會提交了一份詳細方案,加強邊境安全、終止幫派伙犯罪、毒品走私、和人口販賣。國會民主黨人拒絕承認危機存在。但願我們能超越黨派,以保護國家安全。這關係到我們能否完成我們神聖的職責來服務美國人民,最終在幾十年後,保障邊境安全。」

川普內閣的邊境安全方案由國土安全部專家及一線邊境執法人員共同制定,他們認為邊境牆對於防護美國邊境作用巨大且有效。川普要求國會批准57億美元建牆費。而國會民主黨人則堅持邊境牆不是最好辦法,不同意撥款。預算僵局導致聯邦政府部分關門已經22天,80萬受影響僱員週五(1月11日)開始拿不到工資,包括邊境巡邏人員。

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當天推文向國土安全部成員致謝。她說「由於國會的不作為,你們今天開始拿不到工資但仍保障我們的安全。73%國土安全部雇員在政府關門、沒有薪水的情況下繼續工作。」

從去年10月起,中美洲大篷車移民湧向美國南部邊境、7千至1萬人滯留邊境。至今多次發生大篷車成員強行闖關試圖進入美國境內事件。發生在邊境的逮捕行動增加2.4倍。

川普週六再次推文,敦促民主黨人能夠就邊境牆進行協商。推文說:「打電話給你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和國會眾議員,告訴他們達成協議。邊境正經歷人道危機。我在白宮等待簽署協議。」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