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前副手現身「皇窯」 傳妻兒曾涉大案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訊】習近平前副手、中共國家前副主席李源潮日前罕見現身,再度引發輿論關注。李源潮傳涉令計劃案,「裸退」後被指仍不平安。港媒曾披露,北京反腐打虎,李的妻兒都涉某些大案,秘書也曾被帶走。

大陸微信公號「皇窯」披露,李源潮近日現身景德鎮皇窯集團,該集團總裁黃濱以及皇窯陶瓷文化旅遊發展公司董事長黃青,向李源潮介紹情況。

這是李源潮退休後第二次出現在非官方的私人活動中。

去年10月4日,消息披露,李源潮在江蘇鹽城現身,同行的還包括他的妻子高建進。

同年9月30日,中共國務院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十一招待會,李源潮和前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同時現身,且並肩而坐,兩人都曾被視為「問題人物」。

李源潮的背景橫跨團派、江派及太子黨等多個派系,被指涉嫌與原中辦主任令計劃搞「團團伙伙」,令計劃2014年已落馬。

中共十九大剛滿67歲的李源潮出局,中央委員被剔除,次年兩會上李「裸退」,既不是全國政協委員,也不是人大代表。兩會後,李源潮也極少出席任何公開活動。

早在2016年7月,就有傳言說,李源潮被立案調查,限制自由,其秘書、司機和警衛已被更換,李妻高建進也被要求配合調查等。

2017年10月30日,港媒披露,李源潮十八大後任國家副主席其實是虛職無權,之後習中央反貪腐、打老虎,李的老婆、孩子都涉及某些大案,秘書也被帶走,於是一次次傳出李源潮會被拿下的消息。

報導說,5年來李源潮鮮有公開活動,不知道他一天到晚都在幹什麼。不過,早年間北京高幹子弟圈中人都知道,但凡他在工作上出了嚴重問題,要「檢討錯誤」時,往往會淚流滿面,哽咽不已。

大家都覺得他膽小,很怕「過不了關」,因此李源潮提前退出中共政治權力中心也在預料之中。

港媒曾援引京城消息人士說,李源潮「裸退」並不意味著平安落地,因為最高層的高壓態勢還將保持。但李的接連露面,似乎是在證實他目前仍然「平安無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