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1月10日:托馬斯•潘恩——習近平真的喜歡他的「常識」嗎?

江峰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2015年習近平先生在美國西雅圖發表他的北美書單,托馬斯•潘恩的《常識》名列前茅。

回顧美國的獨立之路,有三個人做出了最重要的貢獻﹕一是《獨立宣言》作者,美國第三任總統托馬斯.傑佛遜。另一位是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第三個對美國贏得獨立戰爭的最重要貢獻者,是托馬斯•潘恩

縱觀美國獨立的歷史,如果說傑佛遜奠定了獨立的理論,華盛頓指揮了獨立之戰,潘恩則是用文字的號角,吹出了獨立戰爭的士氣和激情。他們三人為美國撐出了一個偉大、自由、獨立的天空!

1776年1月10日,歷史上的今天,寒冷的美洲大陸出版了一本五十頁的小冊子《常識》。

什麼是常識嘛,就是下雨打傘,天冷加衣,生孩子要找接生婆。那潘恩的這本常識,說的是什麼呢?能讓它在三個月內就賣出十萬冊,最後銷售了約五十多萬冊。差不多五個美國人就揣著一本,是當時僅次于《聖經》、影響力最大、傳播範圍最廣的一本書。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在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