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投資移民暫停 想移民美國有何途徑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很多中國投資者通過EB-5投資移民項目獲得美國綠卡,最近由於政府關門,該移民項目受影響暫停申請。對於想要移民美國的人士還有哪些途徑可選,來聽聽硅谷資深律師蔡旌明的解讀。

蔡律師介紹EB5從2010年開始呈爆發式的增長,中國大陸的申請人排期已經達到了10年到15年,EB5失去了吸引力,最近由於政府關門,該移民項目受影響暫停申請。

灣區資深移民律師 蔡旌明:「完全取決於現在的白宮和國會是否能達成協議,如果達成協議是否包括重新啟動EB5還是讓它暫停或取消,目前處於暫停的狀態。」

目前還有一種快速拿到美國綠卡的方式是第一類優先(EB1)。它不需要等待,可直接辦理,如獲通過可直接獲得美國永久綠卡。

灣區資深移民律師 蔡旌明:「第一類的優先一年有四萬個名額,包括EB1ABC三類。EB1A是傑出人才,EB1B是大學或研究機構的教授或者是僱員,EB1C是跨國公司的高級主管。現在我們看到第一類優先的趨勢增長了很多。」

律師解讀很多H1B沒有通過的員工,公司會派遣其到境外關聯公司工作一年,然後再通過L1的方式調回美國境內工作。

灣區資深移民律師 蔡旌明:「我們做了很多中國的企業的高級主管通過跨國公司高級主管L1的簽證,然後再通過EB1C的方式簽進美國的綠卡,最近我們看到很多,而且好像是一個最新的趨勢。」

L-1簽證是提交申請的美國公司是境外公司的母公司,子公司或關聯公司。將該境外公司的經理、高級主管(L1A)或專業技術人員(L1B)派遣到美國境內工作。蔡律師介紹由於移民涉及法律條款繁雜,具體問題可咨詢相關律師。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硅谷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