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參院 共和黨人支持總統建牆案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川普(特朗普)總統第三次邀請美國國會領袖在白宮就邊境安全危機進行協商,佩洛西等民主黨人再次拒絕了邊境牆方案。不過,川普獲得了共和黨參議員的支持。

在連日內第三次與民主黨人就邊境安全及建設邊境牆協商後,週三,川普發推表示會議「完全是在浪費時間」。他說他試圖按照民主黨人的建議,將政府關門和邊境安全分開來談,但他們仍然對建牆說「不」。

前一晚,川普就邊境安全發表電視演講,對全國宣布白宮的邊境安全方案,該方案由國土安全部執法專家和一線邊境執法人員共同制定,內容包括:檢測毒品、武器和非法禁物的尖端技術;增加移民執法人員、移民法官和拘留所床位;邊境區域的人道和醫療援助;出於人道主義目的,完善遣返非法移民兒童的立法;最重要的就是建設邊境牆和57億美元預算撥款。

民主黨國會領袖當晚也通過電視宣布了他們堅持的13億邊境安全預算案的內容,包括入境口岸基礎設施建設;掃描毒品和監測非法越境者的新技術;增加人力促進邊境貿易和移民。

參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毫無疑問:民主黨人和總統都希望加強邊境安全。但是,我們強烈反對總統認為的最有效方式(建牆)。」

聯邦政府部分停擺進入第19天,國會拿不出臨時政府支出法案,受影響的聯邦雇員很快會拿不到工資、靠聯邦撥款的福利項目也快沒錢可用。

美國總統 川普(2019.1.8):「我的政府正在盡一切可能來支持那些受(政府關門)影響的人。」

農業部在川普的指令下於週三宣布,已出台方案保證二月份「糧食券」的資金準時到位。

此前為爭取民主黨人的合作,川普政府先後同意在建牆資金多少及邊境牆建設材料上讓步,不過對於是否建牆,川普並不打算妥協。週三他走訪參院共和黨人會晤爭取支持。

美國總統 川普:「共和黨人團結一致。我們不會放棄,因為我們在做正確的事。」

在週二晚的電視演講中,川普並未如預期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去繞過國會直接建牆。

美國總統 川普:「我希望看到一個真正的移民法。我們希望看到美國真正改革移民(系統)。」

而美國移民改革要真正實行,需要兩黨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