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吉林長春近千公辦教師省政府上訪

1月7號,吉林省長春市榆樹、農安、九台、德惠四個縣市的近千名在職公辦教師,前往省政府上訪,要求晉升職稱。這是長春市公辦教師近期第四次上訪,省政府辦公廳官員出面接待教師代表,承諾過幾天給書面答覆。但教師們認為,這可能是因為中國新年來臨,當局施行的「緩兵之計」。

威海華新藥業上百員工樓頂維權

山東威海市宣楊數碼科技公司的上百名員工,因不滿公司被轉賣給威海華新藥業集團後,新東家變相逼迫他們辭職,1月5號、6號,連續兩天爬上樓頂維權,但沒有結果。

重慶「綠葉行動」成員潘斌被秘密判刑

重慶「綠葉行動」成員潘斌,2017年6月被控「尋釁滋事」刑事拘留,至今已經被關押一年多,他的母親石永貞1月8號向媒體透露,潘斌已經在上個月被秘密判刑4年。「綠葉行動」關注大陸民生問題,要求廢除現行的醫保和社保制度,嚴打官商勾結,確保食品安全、防治環境污染等。

「秀才江湖」因言獲罪 拘留13天獲釋

浙江湖州知名網友秀才江湖(吳斌),因網上言論,2018年12月26號被長興縣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行政拘留13天,1月8號期滿獲釋。吳斌表示,他將堅持網上發言,捍衛其言論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