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層騙至中南海 涉案高官交待秦嶺別墅案內情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秦嶺北麓違建別墅背後的細節觸目驚心。中紀委曾數次專門派員到陝西開展「專項整治」,習近平震怒之下6次批示仍無法清拆。近日,陝西原高官披露違建別墅背後的黑幕。

1月8日,央視新聞稱,自2018年7月以來,秦嶺違建別墅違建案備受關注,如今已有1,194棟違建別墅被拆除。

早在2014年5月,中南海已要求整治秦嶺違建別墅,但陝西不為所動,直至「失管失控」。

從2014年5月到2018年7月,習近平先後就秦嶺別墅違建問題,作出6次「重要批示指示」,中紀委數次專門派員到陝西開展「專項整治」。

中央及陝西省委省政府也先後作出重要批示西安市曾為此成立了「秦嶺北麓違建整治調查小組」。

2014年8月,西安市政府曾對外宣稱,秦嶺北麓拆除違建提前完成,202套違建別墅被拆除或充公,並有110人受處分。

但在2017年2月至4月中央巡視組對陝西「回頭看」,再次提到秦嶺北麓違建別墅問題,可見秦嶺別墅問題拖了近3年仍未解決。

去年7月30日起,在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兩次赴陝西「指導工作」之後。當地政府才出動大量人力和大批設備,開始對秦嶺違規建別墅群進行大規模拆除。

同年11月14日,陝西省生態環境廳、陝西省核安全局正式掛牌,以解決秦嶺違建別墅問題。

與此同時,中共中央辦公廳也下發文件《關於陝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上嚴重違反政治紀律以及開展違建別墅專項整治情況的通報》。

中辦作為「中南海大管家」、代表習近平行事的特殊機構,專門對一個地方的建築違建發聲,意味着當地政府及城建等相關部門的處理方式,並未令高層滿意。

陝西官員層層欺騙直至中南海

1月9日,央視在專題節目中採訪到陝西省、西安市等原高官。他們披露秦嶺北麓違建別墅背後的黑幕。

2014年7月,西安市調查組上報稱,違建別墅已徹底查清,共計202棟。之後西安市委將202棟的數據向陝西省委彙報,省委未做核實,直接向北京的中央上報。

同年11月,西安市主要領導、時任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以及時任西安市長董軍聯名在報紙發表文章,宣稱違建別墅徹底查清整治完成。

時任西安市市政府諮詢員喬征在接受採訪時說,自己已經退居二線,所有參加他小組的都是副手。至於後頭給中央彙報,這些話都不實,絕對不實。

事實上,2014年7月,喬征所在的調查小組向市裡反饋:違建別墅底數已徹底查清共計202棟。這一數字從市裡報省里、省里報中央,一路暢行。由於陝西省和西安市官商勾結,導致1000多棟的違建別墅在當時被漏報。

去年8月起,秦嶺違建別墅群進行大規模拆除後,陝西官場再次大震蕩,多名官員涉案落馬或被查。其中魏民洲因從開發商人那裡要來了一套別墅於2017年已落馬,他是秦嶺別墅問題落馬官員中最高官之一。目前陝西官場大震蕩仍在持續中。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