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佛圖澄顯神通 助石勒成開國君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後趙是五胡十六國最強盛的國家,這與來自西域的高僧佛圖澄不無關係。

高僧傳》記載,佛圖澄少年時即出家修佛,誦過的經文有數百萬言。他善誦神咒還有特異功能,將麻油混胭脂塗於手掌,千里之事皆可明見於掌。此外,他還能聽鈴音預知未來。

西晉末年,後趙的開國君主石勒在今河南新蔡一帶的葛陂築壘屯兵。石勒專以殺戮樹立軍威,眾多僧人因此遇害。佛圖澄憫念蒼生,欲以佛法教化石勒。於是策杖來到軍中,投宿信奉佛法的大將軍郭黑略家裡。

郭黑略隨石勒出征,總能預知勝負。石勒疑而問道:「我怎不知您有如此出眾的智謀,每次都曉得行軍吉凶?」

這一問,郭黑略道出了背後的祕密:「有一僧人術智非常,將軍您若要經略天下 一定要拜他為師。微臣前後所言,都出自這位高人。」

不久,石勒召見佛圖澄問説:「佛道有何靈驗?」

佛圖澄心知石勒不曉佛法深理,於是說:「至道雖遠,亦可以近事為證。」

佛圖澄拿缽盛水,燒香唸咒。一會工夫,水中生出青蓮花光色曜目。

見此奇景,石勒為之信服。佛圖澄進一步勸諫道:「為王者若以德廣化於國土,就會有龍、鳳、麒麟等靈獸顯瑞。如果政治敗亂,背天道而行,那麼預示不祥的彗星就會顯現。吉凶天象一出,禍福隨行,此為古今之常兆。懂天理之人應引以為誡的事。」

石勒聽後很是歡喜,他未及誅殺之人蒙受佛圖澄之恩,十有八九免於一死,中州民眾無論晉人、胡人紛紛歸信佛教。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