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報仇案開審 張扣扣獲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1月09日訊】去年新年期間發生在陝西漢中的為母復仇案日前開審。連殺仇家三人的張扣扣一審被判死刑

北京時間2019年1月8日上午,中國陝西省漢中市中級法院審理張扣扣殺人案,並當庭宣判張扣扣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張扣扣當庭表示上訴。

去年大年三十(2018年2月15日),張扣扣持匕首連殺鄰居王自新及其長子王校軍、三子王正軍,一時成為輿論關注焦點。

許多網友和陸媒披露,1996年8月,年幼的張扣扣親眼目睹王自新父子四人打死自己的母親汪秀萍,遂有報仇之念。

有網友稱,王自新家當年利用權勢推脫刑責,最後只讓未成年的三子王正軍承擔責任,獲輕判7年(也有官媒報導是8年)。

但有自稱當地人在網上爆料,王正軍當時已20出頭,但花錢將年齡改成了17歲,最後只坐了三年牢就出來了。

張扣扣為母復仇消息傳開後,網上輿論稱其為義士、英雄。還有很多人質疑中共的司法體系,認為老百姓不願意「依法」,是因為中共的「法」根本不是不為民眾伸張正義。

雖然許多網友呼籲輕判張扣扣,但中共法律從來不是為維護社會道義倫理,法律界人士指,張扣扣被判死幾乎已是定局。

有評論指,中共政府不會承認當年枉判汪秀萍案,因此張扣扣的結局只能是「蓄謀報復殺人」,並且「後果極其嚴重」,「社會危害性極大」,最後「不殺不足以平民憤」。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