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反共聯盟要求中共釋放加拿大公民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訊】自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高科技禁令的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共抓捕了13名加拿大人。1月4日,加拿大反共聯盟舉行集會遊行,要求中共立即釋放這些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反共聯盟主席Majed EI Shafie:「(中共)必須知道,我們不允許你隨便逮捕加拿大公民,我們不會讓你在犯了這樣的罪行後,還以為可以不受法律的懲罰。」

加拿大反共聯盟在多倫多中領館前舉行集會和遊行,呼籲加拿大政府不能容忍中共綁架加拿大公民的行為。

加拿大外交部證實,8人已被釋放,但加拿大人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商人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仍在被關押。

聯盟主席莎菲牧師表示,中共敢於逮捕13名加拿大公民,使加拿大人更深刻的看到了中共政權的殘暴。

加拿大反共聯盟主席Majed EI Shafie:「加拿大人開始看到,多年來幾十年來在中國發生的對少數族裔和人群的迫害,法輪功被迫害,維吾爾人被迫害,西藏人、基督徒被迫害,我們加拿大公民被抓捕後,加拿大人開始看到這些。」

加拿大反共聯盟副主席盛雪:「我們要求加拿大政府在加拿大公民被抓捕這件事情上,必須要堅持原則,必須要站穩自己的立場,不能跟中共做任何的妥協和讓步。」

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去年12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后,盛雪说華為協助中共迫害人權的照片和視頻等證據開始浮出水面。

「中共的反應明確的告訴我們,孟晚舟不是一個普通的生意人,華為也不是一個普通的公司,我們現在已經由足夠的可以看得到的證據,華為不僅僅在中國境內,協助中共迫害人權,而且幫助中共在很多很多國家利用這樣的一個科技,去監控那裡的人民,這樣的公司全世界都應該抵制。」

加拿大反共聯盟由加拿大多族裔、社區、人權團體組成。中共政府因孟晚舟被捕,抓捕加拿大公民作為報復,已經引起了加拿大各界民眾的廣泛關注,也開始對加拿大市場上的華為產品的安全性相當警覺。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