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技術機密賣大陸 巴斯夫在台分公司6主管送法辦

台灣巴斯夫竊機密賣中國公司 台灣6人遭逮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訊】半導體原料供應商巴斯夫在台灣分公司驚傳內神通外鬼,包括工程部門總監的男子黃奕霖與5名高階主管及離職員工合作,涉竊公司高階技術,再移轉給中國大陸的同業競爭公司,技術市值達一億歐元(約新台幣35.2億元,約1.133億美元),刑事局將全案依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送辦。

自由時報報導,這次涉案的是巴斯夫(BASF)全球性電子材料工程部門總監的男子黃奕霖,與55歲林姓、45歲余姓、45歲葉姓、43歲許姓、40歲陳姓離職員工合作。

中時電子報報導,檢警接獲檢舉展開蒐證,發現大陸競爭同業,於2017年先高薪吸收巴斯夫桃園觀音廠的林姓退休廠長,再陸續以高薪利誘挖角負責工程、生產等部門的工程師離職加入團隊,並與現任負責建廠的高階主管暨資深專家等人裡應外合,謀取鉅額不法利益。

桃園地檢署日前指揮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等專案小組成員,至桃園、新竹、彰化等地搜索,查扣電子級化學品(硫酸、氨水)工程管線配置圖、技術移轉合約書、境外公司OBU帳戶、電磁紀錄及相關文件。

報導說,全案依違反營業秘密法移送,黃男等5人都被羈押禁見,陳男則以1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檢調仍將持續追查有無其他人涉案。

刑事局7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說明國際化工公司巴斯夫在台子公司6名現任、離職高階主管涉竊取電子級製程等營業秘密,技術移轉給對岸同業競爭公司相關案情,現場並陳列所查扣贓證物,全案已依法送辦。(中央社)
2018年2月27日,德國化學巨頭巴斯夫標誌旗幟。(DANIEL ROLAND/AFP/Getty Images)

台灣巴斯夫為德商巴斯夫集團在台成立的公司,成立於1969年,工廠位於桃園市觀音區等地,主要業務為提供亞洲地區半導體及面板產業高純度化學品及相關技術服務,主要的營運模式,是向電子級化學品生產商購買高純度化學品,進行加工純化後,將產品賣給半導體生產商,客戶中有許多知名的科技公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