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邊境牆談判取得進展 以鋼柱代水泥牆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訊】週日(1月6日)下午,川普總統宣布白宮與民主黨領袖的談判取得一定進展,目前雙方已就建邊境牆的細節問題進行討論。白宮方面為達成協議,正計劃放棄水泥牆,而代之以民主黨較能接受的鋼鐵屏障。

川普週日下午宣布,此前一直僵持不前的邊境牆談判開始向前推進。

「副總統彭斯及(談判)小組今天與舒默和佩洛西的代表舉行了富有成效的會談,討論了很多邊境安全細節。我們現在正計劃(修建)鋼筋屏障而不是水泥牆。它既堅固又不那麼突兀刺眼。很好的解決方案,並在美國製造。」

週日,川普在戴維營(Camp David)與顧問們舉行了會談,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當天也率團與國會領袖的助理門繼續就邊境牆問題進行談判。

川普一回到白宮就告訴記者,「我們已經與很多人取得聯繫,我告知我方人員說我們將建造鋼鐵屏障」。川普解釋說,邊境屏障由鋼筋製造,將不太刺眼但更堅固。

川普說,鋼鐵能「給我們巨大的力量」,並指出民主黨反對混凝土屏障。

「他們不喜歡水泥的,所以我們給他們鋼鐵的。」川普樂觀地表示,用鋼鐵建造的邊境屏障比水泥的看上去更漂亮、更強大。

管理與預算辦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OMB)代理主任沃特(Russell T. Vought)週日已致信國會領導人,要求國會提供57億美元,在南部邊境建造長達234英里的新鋼鐵屏障。

川普當天早些時候表示,他計劃向美國鋼鐵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和其它公司的負責人伸出援手,諮詢有關設計的問題。

民主黨先前反對築邊境牆的藉口是牆沒什麼效果,後來,又稱用納稅人的錢築牆是「不道德的」,從而一再抵制川普的築牆要求。

彭斯已連續兩天與民主黨方面舉行談判,但週六的談判沒有取得進展。雖然民主黨方面尚未確認會談已達成某種共識,但川普的推文顯然釋放出某些談判能夠成功、政府關門行將結束的積極信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