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技術被中共竊取? 白宮經濟顧問透露詳情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訊】中共盜竊知識產權行為正受到美國政府高度關注。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1月4日向外界透露,美國蘋果公司的技術可能被中共竊取了。此前,美媒曾披露,蘋果公司的電腦伺服器在中國代工生產的過程中,被中共軍方暗中植入間諜晶元以竊取情報。

庫德洛對彭博社表示,「我不想在這裡猜測太多,但蘋果的技術可能已經被中國(共)盜取了」,「現在有一些來自中國的跡象表明,他們正在關注這個問題,但我們還不知道。」

庫德洛說,現在中共正變得非常有競爭力,但必須要有法治。尤其在盜竊知識產權方面,中共遭到美國政府強烈譴責。

據國際數據公司(IDC)的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蘋果在全球市場份額僅排名第三,在三星和華為之後。

蘋果被中共監控的消息此前已被披露。2018年10月4日,彭博旗下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發布消息稱,中共利用其境內的外國製造商生產線攻擊美國公司,在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等公司的電腦伺服器中植入小型微晶元,從而可以進入這些大公司的數據中心盜取數據。

據十幾位不具名的美國情報界和科技界人士透露,2015年,美國超微硬體公司(SuperMicro)的供應系統,遭到中共軍方黑客攻擊,它們生產的設備被植入了微型間諜晶元。Supermicro是一家美國公司,但是它的製造分包商在中國大陸。

美國調查人員監聽發現,中共政府透過中間人,聯繫了超微在中國的4家製造分包商,賄賂工廠經理,並威脅不配合就關廠。迫使工廠同意,把政府提供的惡意晶元植入超微主板。

這些晶元,由中共軍隊一個專門負責硬體攻擊的部門,設計製造。體積極小,外觀又偽裝成普通組件,因此很難被發現。

調查人員還發現,中共的這個行動最終影響到30家公司,包括一家大銀行、政府承包商以及蘋果公司

蘋果是Supermicro的重要客戶,曾經計劃從它那裡訂購3萬台伺服器,以建立新的全球數據中心網路。蘋果公司3名內部人士說,在2015年夏天,蘋果在Supermicro主板上發現了惡意晶元,次年便切斷了跟Supermicro的關係。

雖然蘋果、亞馬遜和Supermicro均否認彭博社的報導,但蘋果和亞馬遜的資深員工告訴彭博社,公司已經或準備低調撤換含惡意晶元的伺服器。

長期以來,外界懷疑中共通過在中國製造的硬體從事大規模間諜行動,華為、中興等元件製造商,以及監控攝像頭製造商海康威視都受到美國政府的強烈懷疑和審查。據悉,蘋果公司在全球的組裝工廠一共有18家,其中14家位於中國境內。

此外,就在庫德洛透露蘋果技術可能被盜的同一天,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美國將派出正式代表團於1月7日訪問北京,與中方舉行初步的貿易磋商。中共如何在停止盜竊知識產權和強迫技術轉移方面做出實質改變,是美方關注的焦點。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美媒:蘋果和亞馬遜被中共黑客植入間諜芯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