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保護兒童機制全面 華人家長須知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在美國,保護兒童的機制十分完善。對於移民來美國的華人家庭,需要注意一些事項,否則可能觸犯法例,被剝奪子女的監護權。

傳心家長協會在紐約法拉盛舉辦親子教育講座,邀請有31年經驗的紐約市兒童福利局華裔社工羅淑華講解兒童局相關的知識。

羅淑華介紹,家長在管教孩子的過程中,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如果對孩子造成傷害,兒童局就會介入調查。

紐約市兒童福利局華裔資深社工羅淑華:「你可以教訓孩子,但是你不能在孩子的身體上造成任何的傷害、瘀傷,或者是任何可以在他日後心理上造成陰影的物體傷害。」

兒童局一旦接到舉報,一定會在24小時之內與聯絡涉事家庭,48小時之內上門家訪,最後在60天之內判定兒童是否需要被送到監護機構,問題嚴重的家長也可能被控告。

不過,羅淑華也提醒,兒童局也提供多種資訊服務,家長不要因為害怕而拒絕與兒童局溝通。

紐約市兒童福利局華裔資深社工羅淑華:「我們最重要的原因、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協助家庭重建,所以我們提供很多資訊服務,家庭諮商、有關婚姻暴力、酗酒的課程、有關孩子肢體的教育、或是特殊兒童的教育。」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