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警察 加州非法移民嫌犯被訴謀殺罪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首先關注加州非法移民槍殺警察事件的最新進展。週三(1月2日),斯坦尼斯勞斯縣(Stanislaus County)地檢長辦公室正式以謀殺罪起訴嫌犯阿里亞加(Gustavo Perez Arriaga),並再次指出阿里亞加非法進入美國,此前曾因醉酒駕駛多次被捕。

1月2號,非法移民嫌犯阿里亞加(Gustavo Perez Arriaga)在律師的陪同下出庭聆訊。幾十名民眾在法庭外高舉展板,悼念遇害警員羅尼爾·辛格(Ronil Singh),抗議加州施行的庇護州法。

法庭上,阿里亞加被披露真實姓名為佩布羅·維根·門多薩(Pablo Virgen Mendoza),是墨西哥科利馬州人。2011年和2014年分別因酒駕撞人、超速和無照駕駛而兩次被捕。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沒有門多薩的紀錄,質疑其在兩起案件中被警方釋放。

加州居民 Ravi Shergill:「他曾因酒駕被兩次逮捕。然而每一次縣警都不能通知聯邦機構,這個人是非法入境的外國人。如果他們那麼做的話,他今天就不會在這裡。」

加州居民 Victor Fuentes:「我們這裡不需要庇護政策。如果犯了法,就必須為此付出代價。任何人都不應該被庇護。」

加州現行的庇護政策禁止地方執法機構與聯邦配合,洩漏非法移民的身份信息。

新加州運動創立人 Paul Preston:「我真的認為,庇護州法案SB54是我們失去如此多美國公民的原因之一。」

加州居民 Adrian Gebhart:「那是不對的,用納稅人的錢來庇護非法移民。特別還有人在為生計而奔波,在加州當前的經濟情況下,很多人要打兩三份工。」

上週聖誕節當天凌晨,斯坦尼斯勞斯縣紐門警局警員辛格因涉嫌酒駕,攔截了門多薩的汽車,不料被其開槍射殺,不幸遇難。

加州居民 Victor Fuentes:「我為遇難警員及其家人感到難過,也為紐門市的人感到難過。像這樣的悲劇實在是糟糕了。」

事發後,門多薩一度試圖逃回墨西哥,一天後被警方逮捕。至少7人因協助其逃跑而被捕,其中多人為非法移民。

新唐人記者張德輝、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