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一天 世界各地喜迎新年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訊】今天是2019年第一天,從最先跨年迎新的新西蘭、澳大利亞,到韓國、臺灣、香港,各地舉行跨年煙火接力表演,辭舊迎新。來看各地歡慶新年活動。
週二,隨着零點鐘聲的倒計時,亞太國家和地區率先迎來2019年。

在數千人的歡呼聲中,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的天空塔,綻放絢麗煙火,最先迎來2019年。海港大橋也燈火通明,交相輝映。

澳大利亞的悉尼海港、歌劇院和港灣大橋,上演悉尼有史以來最大的煙火秀,煙火照亮了悉尼夜空,吸引約150萬人到場觀看。

在韓國首爾,人們聚集在古老建築——普信閣門前,等待傳統的跨年敲鐘儀式。

臺灣台北101大樓,今年的煙火秀是歷年最長,360秒的煙火表演還搭配動畫同步演出,可謂匠心獨具。

在香港,維多利亞港兩岸舉辦煙火表演,長達10分鐘的煙火秀,吸引數十萬市民和遊客,共同迎接2019年的到來。

阿聯酋的哈伊馬角酋長國的大型煙火表演,創下兩項世界記錄。

一個是長達4.6公里的、「世界最長的連鎖煙火」。

另一項是世界「最長的直線煙火表演」。

準備工作耗時300小時。

法國巴黎,之前的黃背心抗議並未熄滅人們迎接新年的熱情。數千居民和遊客聚集在凱旋門,觀看長達20分鐘的燈光煙火秀。

英國倫敦,大本鐘敲響新年鐘聲,曾是世界最大的摩天輪「倫敦眼」綻放出五彩煙火,超過10萬民衆買票觀看。

紐約曼哈頓時代廣場每年的跨年夜,都會吸引數十萬人聚集觀看。今年上萬人,冒着細雨,在時代廣場排隊等待,一睹水晶球降落風采。

隨着零點鐘聲響起,煙火秀開始,人們相擁,祝福新年的到來。

美國西海岸是最晚迎接新年的地區之一。

西雅圖的太空針塔、拉斯維加斯的賭城大道區,以及舊金山的金門大橋等地標建築紛紛綻放煙火,迎接2019年。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