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usic年終榜 林俊傑摘「最全面歌王」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台灣音樂串流服務平台「MyMusic」揭曉2018年度榜單,兩屆金曲歌王林俊傑(JJ)的《偉大的渺小》成績優異,拿下年度「最全面歌王」,張惠妹(aMEI)《偷故事的人》一發片就霸榜,共奪九冠堪稱年度冠軍歌后。

阿妹張惠妹資料照(DANIEL SHIH/AFP/Getty Images)

值此歲末冬寒之際, MyMusic公布2018年度總排行,最受矚目的華語項目TOP 50由電影主題曲一路領跑並抱回冠軍,由于文文主唱的電影《前任3》插曲《體面》拿下年度單曲冠軍,亞軍則是電影《前任3》主題曲——袁婭維《說散就散》。

于文文資料照。(黃宗茂/大紀元)

在個人部分,林俊傑囊括「跨語系」、「最多首單曲奪冠」,更是MyMusic 2018十大歌手第二名、單曲第10名、專輯第2名,《偉大的渺小》、《黑夜問白天》和《Despacito 緩緩》都是華語新單曲週榜冠軍,共拿下5冠,堪稱「最全面歌王」。

張惠妹則是MyMusic2018十大歌手第3名、單曲第3名、專輯第1名,《偷故事的人》在華語的「新單曲週榜」與 「新專輯週榜」 共奪9冠。值得一提的是,鄧紫棋(G.E.M)未發實體專輯,僅靠數位單曲《倒數》就拿下8冠。


鄧紫棋(G.E.M)未發實體專輯,僅靠數位單曲《倒數》就拿下8冠。圖為資料照(Kelly Sullivan/Getty Images for Breakthrough Prize)

而韓語年終單曲榜冠軍由BLACKPINK的《DDU-DU DDU-DU》拿下。亞軍則為BTS防彈少年團登上告示牌TOP10的《Fake Love》,季軍是在本次單曲TOP10坐擁3個席次的TWICE《Heart Shaker》。

專輯榜方面,BTS拿下告示牌專輯榜冠軍的《Love Yourself》二連發,登上冠亞軍寶座。季軍和殿軍分別是Wanna One和TWICE。

此外,周興哲《如果雨之後》和BTS防彈少年團則分別在華語與韓語年度榜皆掄三元,同是橫跨「MyMusic年度藝人」、「年度十大單曲」、「年度十大專輯」的歌手。

西洋單曲榜部分則是從年頭紅到年尾,卡蜜拉的單曲《Havana》摘下年度單曲榜冠軍。但專輯榜則是電影原聲帶三分天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大娛樂家》和《一個巨星的誕生》。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