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國際新聞之四】美發布網絡安全戰略 對抗中俄猖獗攻擊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網絡世界正在成爲各國角力的新戰場。川普政府今年發布了新的網絡安全戰略,同時成立網絡安全局,對抗來自中國、俄羅斯等國家的駭客攻擊

9月20號,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國家網絡戰略》。這是15年來,美國政府第一次詳盡闡述美國面臨的網絡威脅,以及相應的反擊策略。

這份綱領性文件,從保護美國人民、促進美國繁榮、提升美國網絡實力、以及擴大美國影響力四個方面,提出多項具體建議。其中,將中共、俄羅斯、伊朗和朝鮮四國列爲重點關注對象。

11月16號,川普又簽署法案,宣布在國土安全部成立「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該機構將負責保護美國的民用和政府網絡,尤其是包括選舉機構在内的關鍵基礎設施。

美國總統 川普:「每一天美國的對手都在考驗我們的網絡防禦。他們企圖獲得關鍵基礎設施的權限,竊取我們偉大公司(的技術),破壞我們整個生活方式。我們不能讓這樣的事發生。」

一年來,川普政府加强利用法律,對來自多個國家的駭客犯罪提出起訴。

3月23號,美國司法部發佈聲明,指控9名伊朗人以及一家伊朗公司,涉嫌攻擊數百所美國大學以及其他國家的大學和企業,竊取價值34億美元的學術數據和知識產權。

9月6號,美國司法部對朝鮮駭客朴金浩提出訴訟,罪名包括使用勒索病毒「想哭」,入侵全球數千家企業,造成數十億美元損失。

10月4號,美國司法部起訴七名俄羅斯特工,指控他們入侵國際反興奮劑機構,其中有3人此前已經因入侵民主黨電郵賬戶遭到起訴。

10月30號,美國司法部宣佈起訴10名中國籍人士,其中包括兩名江蘇省國家安全廳的情報官員,以及多名駭客。美方指控他們圖謀入侵電腦,竊取渦扇發動機技術。

据統計,2018年針對某個目標展開的網絡攻擊中,有38%針對美國,在全球居首。美國政府2019年將投入150億美元以上的預算,保護網絡安全。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