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唱25年跨年 陳昇揮灑血液中自由因子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在兩岸三地華語樂壇相當知名的台灣歌手陳昇,出道已30年,今年要迎接他第25年的跨年個人演唱會。邁入花甲之年的他,今天在總彩排時表示,他的場子很活潑,也很自由,而這也融進他的血液中,如果沒有自由,他一個字都寫不出來。

在舞台上用心演唱,然後拿出口風琴吹奏,歌手陳昇,為即將到來的跨年個人演唱會彩排。以這種形式陪歌迷跨年已經第25年的他,看得出來心態放鬆。他受訪時說,自己心境是平淡的。

歌手 陳昇:「像以前會,比較會有壓力,比較容易緊張,那就會僵僵的嘛。只有(心境)平淡,才會覺得又回到遊戲的本質。」

這場演唱會不僅對歌迷來說是跨年派對,對陳昇來說,也是一個可以盡情遊戲的機會,至於會不會有特別橋段,或跟歌迷互動,他都順其自然。陳昇說,自己的場子活潑也自由,是享受的。

歌手 陳昇:「自由當然是一種享受啊,自由是天賦的。自由不是只有享受而已,自由是愛,自由是一種天賦。(所以這也包含在你的血液跟你的音樂裡面?)必須的,必須的。如果沒有自由,那我一個字兒都寫不出來,如果我有太多的想像的那個框架的話,我一個字兒也寫不出來。那作為一個寫作的人,其第一優先的一個,一個理由,比吃飯還要重要的就是自由。」

陳昇一席話饒富深意,而光是在彩排現場,就可以看到陳昇在舞台上,將自由發揮得淋漓盡致,更是讓人不禁期待,正式開演後的歡樂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