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加州十大新聞】南加州多城投票 通過退出庇護州法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加州2017年通過的SB54號法案,要求各地執法人員在許多情況下不與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合作,將加州變成了美國第一個庇護州。此「庇護州」法,不但被聯邦政府告上法庭,也引發加州多地的地方政府反對。

美國總統川普3月13日訪問南加州,在抵達加州前數小時發推文表示,加州的庇護政策是非法並且違憲的,是把國家安全置於危險之中。

之後,橙縣多個城市,包括洛斯阿拉米托斯(Los Alamitos)、約巴林達、普安那公園、杭亭頓海灘及米遜維耶荷(Mission Viejo)等,陸續採取行動抵制致力於保護非法移民的加州庇護法。

南加亞凱迪亞(Arcadia)市議員戴守貞曾表示支持杜絕非法移民

亞凱迪亞市議員 戴守貞:「非法移民,這個是非法,也就是犯罪了,我最常用的比喻就是說,今天我偷到你家裡去,你就把我當作客人嗎,小偷進來就把他當作家裡的一份子嗎?」

繼3月19日初步通過後,洛斯阿拉米托斯市議會於4月16日再次投票,確認了該市退出加州庇護州法案。

洛杉磯居民 ken Ngo:「我認為非法來到這裏是不對的,我支持川普的反移民法令。」

洛杉磯居民 Shirley Gong:「其實我們大家都知道,大量的非法移民的湧入,會給美國帶來不安全和不安定因素。」

此外,洛縣警長麥克唐納(Jim McDonnell)曾出聲反對庇護州法。橙縣警長Sandra Hutchens也表示,支持美國司法部針對加州庇護州法提出告訴。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