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淑蓮致死案宣判 家屬不滿量刑過輕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訊】山東龍口訪民李淑蓮被非法拘禁致死案,沉冤9年後,再度秘密庭審,涉案的三名保安和4名官員共7人,於12月28號下午宣判,4名官員分別被判刑8年到4年不等,家屬認為判決量刑過輕。當天龍口很多訪民被控制在家中,禁止前往蓬萊法院旁聽。

李淑蓮致死案,12月28號下午兩點半宣判,李淑蓮的女兒李寧發出的推文稱:李淑蓮被打死一案,四官員案審理結束,法庭宣判王煥磊當庭釋放,判緩刑。楊新軍判8年,當庭上訴。尚德松判6年。謝守泉判4年。鑒定造假,勘察現場造假,死因造假!死法都變了!這是一場不公正的判決。

李淑蓮的妹妹李淑芬:「結果非常讓人氣憤,法庭居然還是維持自縊身亡,而且這4個官員呢量刑很輕,說有自首情節。不讓我進去,特警車來拉著警戒線,前面是交通管制,他們這麼害怕,作賊心虛。」

12月28號,李淑蓮的妹妹李淑芬和女兒李寧等家屬冒著風雪前往蓬萊法院旁聽判決。

李淑芬:「法律規定宣判應該是公開的,但是今天龍口好幾訪民打電話說,被穩控在家裏面,不讓到蓬萊法院,不讓出門吧,只要是通電話說要過來的話,基本上都控制在家。」

今年12月12號,李寧錄製視頻揭露官方掩蓋李淑蓮死亡真相。

李淑蓮的女兒李寧:「媽媽臨死前6天,被他們用電警棍、沾水的濕毛巾、皮涼鞋等凶器抽,用腳踹媽媽的屁股,他們逼著媽媽寫檢查,每次寫完都說媽媽寫的不行,再對媽媽進行毆打,媽媽被打第二天,就開始說屁股疼,但他們並沒有收手, 每天毆打直到媽媽死去。」

李淑蓮開店做生意遭到勒索不成被封店而上訪,2009年9月在北京被截訪,帶回龍口後被當地街道辦非法拘禁一個月,10月2號死亡,身上有毆打和電擊的傷痕,臀部大面積淤血 ,當局宣稱是上吊自殺。

一年後法院對施暴的趙焜等三名保安進行秘密審判,以故意傷害罪輕判1-2年,2012年兩會期間,李寧在天安門廣場裸跪為母申冤, 引發社會關注。今年9月6號,該案再度秘密庭審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