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廣東司法廳擬吊銷劉正清的律師執照

12月25號,廣東人權律師劉正清接到廣東省司法廳《行政處罰聽證通知書》和《行政處罰預先告知書》,說官方要對他作出吊銷執業證的行政處罰,理由是他在向法院提交的辯護詞中發表了危害國家安全、惡意誹謗他人的言論。吊銷執業證的聽證會將於2019年1月5號舉行。

福建網民因言獲罪 遭正式逮捕

福建網民施根源因在網上發表言論,上個月28號被福建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推特賬號被註銷。12月24號,又傳出他已經被正式批捕的消息,據稱罪名還是尋釁滋事。目前,施根源被關押在福建泉州看守所。

成都秋雨教案 24人仍被關押

四川成都基督教秋雨教會12月9號開始遭當局打壓,大批教徒被抓捕,目前仍然有18人被刑拘,1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2人被強迫失蹤,3人被行政拘留,總共24人被關押。

應邀參加美使館活動 黑龍江訪民被拘留

長期在北京上訪的黑龍江省雙鴨山市饒河農場的訪民周育華,分別在12月7號和18號,兩次應邀到美國駐華大使館,參加「世界人權宣言」簽署70週年和美國節日展活動,但兩次都在使館門口前遭中共警察暴力阻止,18號, 警察用辣椒水噴了他的眼睛後,再把他拉麥子店派出所,扔在地上。之後他又被強制押回原籍行政拘留10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