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2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广东司法厅拟吊销刘正清的律师执照

12月25号,广东人权律师刘正清接到广东省司法厅《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和《行政处罚预先告知书》,说官方要对他作出吊销执业证的行政处罚,理由是他在向法院提交的辩护词中发表了危害国家安全、恶意诽谤他人的言论。吊销执业证的听证会将于2019年1月5号举行。

福建网民因言获罪 遭正式逮捕

福建网民施根源因在网上发表言论,上个月28号被福建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推特账号被注销。12月24号,又传出他已经被正式批捕的消息,据称罪名还是寻衅滋事。目前,施根源被关押在福建泉州看守所。

成都秋雨教案 24人仍被关押

四川成都基督教秋雨教会12月9号开始遭当局打压,大批教徒被抓捕,目前仍然有18人被刑拘,1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人被强迫失踪,3人被行政拘留,总共24人被关押。

应邀参加美使馆活动 黑龙江访民被拘留

长期在北京上访的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农场的访民周育华,分别在12月7号和18号,两次应邀到美国驻华大使馆,参加“世界人权宣言”签署70周年和美国节日展活动,但两次都在使馆门口前遭中共警察暴力阻止,18号, 警察用辣椒水喷了他的眼睛后,再把他拉麦子店派出所,扔在地上。之后他又被强制押回原籍行政拘留10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