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新聞】大麻合法化衝擊大 南北加州居民維權不斷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今年是加州大麻合法化後的第一年,地方城市紛紛制定條例,為大麻商業和種植活動放行。同時,南北加州接連出現民眾抵制大麻的活動,要求政府施行嚴格的監管,保護社區免受毒品侵擾。

2月13號,舊金山聯合學區報告,一所中學發生10名學生因吸食大麻集體中毒的事故。

5月15號晚,一名聖荷西男子涉嫌吸食大麻後駕駛,在灣區880高速公路菲利蒙路段,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的重大車禍。

2018是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後的第一年,然而危害已經開始顯現。加州高速公路巡警預計,到今年底,因司機吸大麻而遭逮捕的數量相比往年將大幅增加70%。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發言人 Ross Lee:「聯邦法依然有效,大麻仍屬聯邦管制的一級毒品,而加州法律對擁有和運輸有明確規定,目前你是不能吸食大麻後開車,你可能因此而遭逮捕,因你不了解大麻會對你有怎樣的影響,包括身體、反應能力、感知時間等。」

與此同時,大麻商在加州各地醞釀開店,居民反對大麻入侵社區的抗爭事件不斷湧現。

舊金山第四區市議員候選人 Lou Ann Bassan:「就在幾天以前(統計),舊金山有247個等待審批的申請,要開大麻藥店,這意味著每平方英里就有5家,這太荒唐了。」

山景城市民葉啟春:「開五家大麻館,好嚇人,我們聽了以後,我們從中國過來,我們覺得大麻是違法的,我們在的那裡就算是毒品。」

硅谷美好環境主席周石群:「我們不要任何的大麻店在Milpitas開,而且我們是要推及到整個灣區,不是說是我們Milpitas,我們要大家團結起來,一致對抗大麻商。」

在南加州,今年12月,洛杉磯縣的艾爾蒙地(El Monte)市議會向一個大麻種植與分銷中心工廠頒發許可,遭到2000多民眾的集體抗議。

居民 劉鳳蘭:「我們今天有2000多人在這裏呼籲,沒有用的,因為他們很早就從大麻商這裡拿錢了,他們就是被錢綁架了,很遺憾。」

不過,民眾的抗爭也得到一定成果。硅谷苗必達市議會逼迫收回此前一次開設十家大麻店的決議,並提出「永久禁麻令」。此前,舊金山市議會也允許中國城社區兩年內禁止大麻商業活動。

居民代表 Cindy Liu:「各個城市一定要提起警惕。不管剛開始聽起來好聽,一家以上、兩家以上,還是我們苗必達一下子上來十家以上,其實到最後都是幾百家。那麼我希望大家一定要起來反對大麻。」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