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宇航員返回地球 重新學走路(視頻)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近日,英媒報導,美國宇航局(NASA)一名宇航員在太空中度過197天後返回地球,面臨着一個嚴峻的問題,他不會走路了,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才能恢復正常行走。

英媒《每日郵報》11月23日報導說,美國宇航員費斯特爾(Andrew J. Feustel)在零重力的國際空間站度過了197天後,於10月重新回到地球,一時間無法如常人一樣行走。

現年53歲的費斯特爾向人們展示了重新落地行走有多麼艱難。在他發佈的一段視頻中,大家正在迎接這位剛從國際空間站(ISS)重返地球的聯盟MS-09號機組人員。

視頻中,費斯特爾穿着安全防護裝備,雙臂交叉着,正嘗試着往前走,在原地搖搖晃晃幾次之後,才勉強走出三個稍微穩定的步伐。旁邊還有兩個人伸出雙手保護他,生怕他會跌倒。

大約10步之後他結束了訓練,當身旁那個拿着剪貼板的女士喊「停」的時候,他最終完全偏離中線停在了他右側的位置。

費斯特爾妻子在推特(Twitter)說,「我想把宇航員們重返地球時的樣子記錄下來。」 上述視頻錄製的只是其丈夫執行長達6個月半的國際空間站任務之後,回來的第二天。

費斯特爾曾是國際空間站55號和56號探險隊的指揮官,這次聯盟MS-09號飛船返回艙於10月4日在哈薩克斯坦境內成功着陸,他們在地球上空飛行了3,152次,197天內他們在軌道上轉了8,330萬英里。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