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竊密無孔不入 美反諜最高官:小心中資酒店WIFI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近日,美國最高反間諜官員對中共網路間諜能力發出新警告,提醒注意隨身攜帶的智能設備如果通過中資酒店提供的Wi-Fi連接上網,則可能輕而易舉的被中共當局立即監視。

當地時間12月23日,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播出《六十分鍾》節目。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威廉·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在接受該節目採訪時說,在中國大陸旅行、甚至在中國以外的中資酒店,人們所攜帶的智能設備都可能隨時被中共政府監視。他特別提到要注意全球中資酒店所提供的Wi-Fi。

他表示,如果他要到中國旅行,他絕對不會攜帶有著個人或公司數據的電子產品。

伊萬尼納稱,雖然美國的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如Verizon和AT&T是獨立的,但是在中國,互聯網是由中共政府運營的,這意味著在外國人只要連上互聯網,中共就可以立即訪問他們的信息。

他說,「你點擊一個鏈接,也許只是一則你想要看的新聞,他們(中共)就有能力進入你的硬體,他們還可以進入你的手機」。

幾年前已有美國官員披露,在中國大陸使用蘋果電腦或黑莓機,設備裡面包括通訊錄、行事曆程和電郵等所有資料,會在極短時間內被中共間諜全部下載。

今年6月底,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一行訪華。行程結束登機前,馬蒂斯及其隨行人員和隨團的10名記者將所有在中國使用過的手機、手提電腦及電子設備丟棄。據報此舉是防止中共的電子間諜技術,或透過Wi-Fi將病毒和惡意軟體植入手機和電腦,遠程監控美國空軍E-4B空中指揮機。

另外,美國司法部在上星期宣布起訴兩名爲中共政府服務的黑客,指控他們進行了一系列盜竊商業機密和知識産權的黑客攻擊行動。此後,澳洲、加拿大、日本、英國、新西蘭等隨後都發表聲明對中共黑客的行爲表示譴責。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